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星火守望相助 安全牢记心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星火守望相助 安全牢记心中

      为预防电动车引发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9月22日上午,东山北社区联合大庆路派出所、海北综合执法队、海北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誉海物业在辖区内进行楼道电动车停放排查工作。

      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起火原因主要为电源故障。电动车大多在室内停放和充电,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因难,极易造成伤亡。在排查中,星火工作人员对明日星城小区楼道进行地毯式摸排,查看楼道内是否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等现象;同时向居民群里转发北京市通州区一小区发生火灾的信息,大力宣传违规改装、停放、充电的电动车的危险性。

      此次排查活动,共排查32个单元,居民走访7户,10多个单元楼道里存在停放电动车现象,物业已通知居民楼道内禁止停放电动车,极易发生安全隐患,造成重大损失。同时共发放宣传单36余份,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今后东山北社区联合誉海物业将不断地进行监督,时刻提醒居民,倡导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时应当确保安全,严禁在楼梯内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