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山北社区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及时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期,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对辖区在享低保户开展了为期2周的2023年度低保入户工作,确保惠民政策公开、公平、公正落实到户。

此次复核,通过收入测算等方式对其家庭成员关系、健康状况、家庭收入以及家庭财产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家庭成员有变动的,及时进行低保人员变更,并根据其收入及家庭情况及时调整低保档位,对照低保条件不符合低保对象的予以清退,及时做好政策解释等思想工作,做到“应退尽退”,实现低保动态管理、按户施保、差额救助。

通过定期复核,实现了对我社区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使低保救助工作做到更实、更细、更准,确保低保复核工作的有序推进,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当中,保障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保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