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山北社区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社会面上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形式花样百出,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骗取钱财,4月19日上午,东山北社区联合大庆路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和防范对策,以及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危害,引导居民群众远离电信诈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为居民分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积极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派出所民警向居民讲解了防范诈骗知识及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单等常见诈骗方式。提醒大家遇到问题要保持清醒,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在任何情况下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并让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来电预警,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这样全方位、全覆盖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有效增强居民群众的反诈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