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东山北社区党委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0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党委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献礼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谈到一件大事: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2月20日,农历牛年正月初九,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100周年”就是东山北社区党委为响应中共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决定号召而开展的一个系列主题活动,它既是一次强化党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课,也是一份献给建党100周年的贺礼。

活动中,由田稳同志带领大家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完成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白衣战士》红色经典影片。影片主要讲述了在解放战争中,解放军某部医疗队在队长庄毅率领下奉命护送伤员随军转移。在艰苦的历程中,他们背伤员,给伤员献血,挽救战士垂危的生命。他们不仅完成了各种手术,而且帮助伤员消除悲观思想。大反攻开始后,医疗队随军南下,他们遇见了伤愈立功的战士们,他们互相勉励,准备迎接新战斗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为建设幸福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