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东山北社区党委开展“端午粽香飘 廉洁清风扬”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党委开展“端午粽香飘 廉洁清风扬”主题活动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端午民俗,感受民族传统文化气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6月10日上午,东山北社区党委开展了“端午粽香飘 廉洁清风扬”主题活动。辖区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大家充分了解端午的民俗传统文化。活动开始后,大家手拿空香包,精心选装香草,再绕上五彩丝线,盘好中国结,大家都兴致勃勃,边动手边与周围的人交流制作小经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制作,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就完成了。每人手里都拿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大家互相观摩点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此外,党员们还分享了好的家风、家训和廉洁故事给大家,在寄寓安康的同时,传递廉政文化。

随后,大家围在一起开始包粽子,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一边给年轻人讲端午的故事传承传统文化,一边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辖区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家中,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增添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同时增进党员同志之间的感情交流,也让辖区困难党员及老党员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怀。今后社区党委将陆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传统民俗活动,让珍贵的民俗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