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星火在线 守护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到:

                                                                              星火在线 守护安全

      为切实做好“中秋”前辖区安全工作,9月15日上午,东山北社区联合大庆路派出所、海北综合执法队、海北市场监督管理局冒雨在辖区内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大排查行动。

      在排查中,星火工作人员对辖区商铺、车棚、楼栋等进行地毯式摸排,查看楼道及各个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无阻、是否乱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等现象;查看灭火器是否在正常使用范围内,有无过期情况;同时要求辖区居民要始终牢记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排查活动,共走访商铺15户,居民走访8户,2户商铺存在灭火器过期,3户居民存在雨天拉线充电情况,对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及时告知商户负责人及居民立即整改,同时共发放宣传册20余份,并叮嘱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安全筑起一道不可破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排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商户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对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保证居民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节。


【上一篇】:楼灯亮 人心暖   【下一篇】:文明停车,优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