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山北社区开展电动车及燃气安全隐患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开展电动车及燃气安全隐患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及安全使用燃气的防范措施,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及燃气消防安全警示宣传工作。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东山北社区一通厂小区网格员在各楼门口张贴电动车火灾隐患及燃气安全防范措施宣传牌,提醒居民不要将电动车的蓄电池放在室内充电,不得从室内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建筑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内停放电动车或充电,以案例警示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加强火灾防范。并向小区宣传了燃气安全防范措施,提醒大家使用完燃气后第一时间将阀门关闭,不得擅自拆改、安装燃气设施,发现燃气泄露,第一时间开创通风并报告有关部门等。

      通过此次宣传,提醒辖区居民关注电动自行车的充电规范及燃气的使用规范,切实增强居民电动车及燃气使用的消防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