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山北社区开展“携手‘童’行”公益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6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开展“携手‘童’行”公益课堂活动

孩子放假了,送到哪里去?社区公益大课堂里有不一样的精彩假期。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通过学习激发适龄儿童对练字的兴趣,培养孩子们坚持不懈、专注耐心的好习惯。1月16日,东山北社区开展了“携手‘童’行”公益课堂书法课活动。

课堂开始,老师带领孩子们欣赏经典的书法作品,解读其中的艺术之美,激发大家对书法的兴趣和热爱,并鼓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书法的理解和感悟。然后,老师又从孩子们正确的握笔姿势、正确的坐姿入手,从汉字基本笔画“点、横、竖、撇、捺”的书写要领出发,在给孩子们加以示范讲解、纠正指导,孩子们都按照老师讲解的要点写字,认真地在纸上练习,每一个孩子都沉浸在认真书写的氛围中。书法活动结束后收获颇多,既丰富了儿童的寒假生活,也激发了儿童的练字兴趣。

本次公益大课堂还开设绘画、剪纸、手工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下一步,东山北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引入更多志愿者服务进入社区,不断延伸文明实践触角,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广泛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