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山北社区开展“万象更新迎新春 龙腾盛世谱新篇”新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9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开展“万象更新迎新春 龙腾盛世谱新篇”新春主题活动

岁岁长欢愉,年年皆胜意。在海北街道党工委、海北街道办事处的带领下,东山北社区党委联合东环路社区党委、长青东社区党委、和平东社区党委、佳苑社区党委、狮城社区党委、青山社区党委、黄河社区党委、海北街道社工站共同开展“万象更新迎新春 龙腾盛世谱新篇”新春主题活动,持续推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了让春节氛围更加浓厚,在邀请居民群众参加活动时,也鼓励孩子们穿着汉服参加。活动开始前,居民便已汇打卡拍照,手持以“福暖四季 顺遂安康”“龙行龘龘 前程朤朤”“身体健康 万事胜意”“团结奋斗 共同拼搏”内容的打卡牌,合影留念,为活动预热。

文化自信源于体验,源于生活活动以东山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分为演出、打卡和集点三个篇章演出篇由狮城社区威风锣鼓艺术团的开场舞《赶大车》拉开序幕,迅速挑起了现场的热烈氛围。紧接着,长青东社区的青山丽人汉舞队带来的《礼仪之邦》展现了传统文化的大气磅礴之美。最后,在佳苑社区的金音管乐艺术团《我爱你中国》演奏中,激发居民群众的强烈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培育了文化自信氛围!

表演结束后,打卡集点任务开启大人、孩子穿梭在各社区的主题活动室打卡集点。完成任务的前往社区警务室,由海北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兑换精美礼品,同时提醒居民提高防电诈意识,让参与活动的人们喜气洋洋、暖意融融、安安稳稳过春节!

在这一场新年盛宴中,用最美的遇见,播撒文化的种子。我们将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继续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群众共同感受中国文化之美、生活之美中华文化的魅力深植每一位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