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山北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活动

为消除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东山北社区网格员开展了安全巡查工作,持续排查安全隐患,以“小网格”守护“大平安”。

在排查中,网格员耐心向居民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同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引导居民认识火灾危害,提升火灾防范意识,面向居民详细讲解居家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知识,叮嘱大家改掉卧床吸烟、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楼道随意堆放杂物等不安全生活习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楼道杂物堆积、停放电动车等安全隐患,网格员随即联系居民,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居民均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检查,对楼道堆放物品进行清理。电线线路有无老化等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对于违规私拉电线的居民,网格员进行提醒劝阻,使其认识到“飞线”充电行为的危害性,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东山北社区网格员始终谨记安全无小事,在日常巡查中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排查各种隐患,做好守护平安的一线哨兵!下一步,东山北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隐患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