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山北社区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0  分享到:

东山北社区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活动

   为提高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辖区电动车安全管理。近日,东山北社区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重点对小区内单元门前违规停放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并结合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向小区居民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电动车充电引起的各类安全隐患。网格员还耐心劝导随意停放电动车的居民,让他们将车停放到指定位置,同时宣传畅通安全通道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规范停车,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随后,网格员对小区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集中整治,将单元楼道出口、小区入口等处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拖移至统一设置的停车点。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火灾防范宣传氛围,规范了小区内电动车停放秩序,使小区道路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也提高了居民自律意识,帮助居民养成文明停放的好习惯。